close

3.jpg  

山蘇

從我還在念幼稚園,爸媽就開始在山中灑種,讓山蘇能自由成長,不受拘束

山蘇,是爸媽用心培育而成的成果

山裡有一大片都是山蘇,每到夏天,山蘇亮綠的皮膚

把山路照的綠油油的,像一幅圖畫,清淨的綠讓空氣加分許多

山蘇整個季節都在生長,是個能耐熱耐冷的植物,我想這也是山蘇營養價值豐富的原因

大家知道山蘇富含許多營養成分,也是當今的養身飲食的寵兒......

山蘇可以烹飪也可以作為茶喝,用途甚多

講個小故事:

自從爸媽種植山蘇,並開始以此為生計

但中盤商的剝削,讓原住民實在吃不消

我家種了5甲地的山蘇,脆又鮮嫩

但無法自營,因為山區的銷路短,沒有一些通道可以消出

只好依賴中盤商銷出去台北,好吃的山蘇通常是無名的

大家不知道是哪家種植的,只知道是哪家飯店的好吃(無奈!)

之後,爸媽不再依賴中盤商,獨自在山中自營賣

從一個人都沒有到陸陸續續有人來購買

我霎時看到爸媽眼裡的欣慰

這令我感動

我真的大推山裡的蔬菜,無論如何種植都是一樣的鮮、嫩、脆

如果大家感興趣,可以親自走一趟,品嚐美好食物的感覺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di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